6/17-6/23 荷蘭生活週記

[text-blocks id=”684″ slug=”above-article”]

接續上週姐妹的十年挑戰 ,兩張未公開之秘辛如下:

6/17 (一)  2016 + 2017 水彩手帳

現代人能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是很奢侈的事,於是我就來奢侈一下, 仔細算算2016-2017累積了八趟旅程:台灣三次、土耳其、泰國 、香港 、澳門、 日本,真是樂此不疲,也開始享受一個人的旅行的奧義, 因為男友是殘障,和他旅行總會以他的需求為主,自己或和姐妹的旅行可以關注自己的需求, 按照自己的步調,在泰國也和三花裸泳成就解鎖。ps. 畫中秦國的梗,來自新聞 天生愛耍騷?「木星」出國穿著暴露遭親媽碎念:「茵聲」都沒這樣!

本日很高興兩人皆通過一年一度的牙科檢查, 以前都需再預約洗牙或補牙呢。

6/18 (二) 2018 水彩手帳

2018初阿嬤驟逝,這些年我們各奔東西,因為準備喪禮,仿彿回到了小時候姐妹同床共眠的經驗,真是感嘆阿嬤的逝世給了家人團圓的機會, 將近一個月折蓮花的手工,邊折蓮花邊和親友們下午茶聊天,晚上一起嚐鮮新的餐廳, 雖然葬禮本身很荒謬 ,但我很享受過程,好像和家人渡了一個長假 。四月份完成計劃兩年的秘魯之旅,途中遇到的當地人都沒有出國過,當地人恬靜的面容,對照我舟車勞頓的前來灑錢,這樣對嗎?也許該緩一緩不羈的靈魂。

6/19 (三)

和去年偶遇的新朋友,中文講的很流利的Ron老先生相約一起玩象棋,對第一次玩象棋的我來說,實在太燒腦。

6/20 (四)

到好友Pilar家探望新生兒。

6/21 (五)

六月份挑戰交件日,這個月的挑戰分別︰吉它自彈自唱、鋼琴一首兒歌、 一張肖像畫。一個月能練到什麼程度就發表,不求完美。

[embedyt]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kF-lzDlS_Q[/embedyt]

 

[embedyt]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MWOvaAN7jnY[/embedyt]

 

6/22 (六)

幫婆西慶祝生日,買蛋糕 ,平時不會有那麼多人來我家, 所以玻璃杯、盤子都是新買的,我也順道更新餐具一波。

6/23 (日)

到婆西舊舊家聚餐, 聊到VOC是荷蘭人不願提起的一段歷史, 我打趣的說: 若沒有VOC 在座的各位都不會出生呢?雖然這段殖民販奴的歷史不光彩, 但我們都是間接的得利者,頓時法喜充滿,生生世世的觀點只有慈悲 。

感覺荷蘭人對戶外烤肉機情有獨鐘。

[text-blocks id=”673″ slug=”onder-een-artikel”]

Posted

in

by

Tag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