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5-11/11荷蘭生活週記

[text-blocks id=”684″ slug=”above-article”]

11/5 (一)

和人在東京的妹妹聊天,向她傾訴了好多垃圾真是不好意思,和妹妹同遊的展榮還親授寬版褲穿法,突如其然的和大明星聊天,驚喜萬分。

11/6 (二)

難得11月有15度的氣溫, 把握外出散步的機會,途中坐下聊天,愈聊愈低落,愈往內心挖掘 愈不著邊際,像兩條交叉線似地愈來愈遠。晚上陪婆西施打流感疫苗,巧遇一位中文流利的Ron老先生 ( 來打疫苗的通常是65歲以上)  至今還用app學日文,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令我們很敬佩他,我和婆西回家後紛紛下載app學語言,有時聊天談心愈談愈沒頭緒,心情愈沉重,這時遇到一位有啟發性的人物比言語有力多了,驗證了坐而言不如起而行。

萬綠叢中一點紅…有裝逼到嗎?

11/7 (三)

很積極的詢問在荷蘭登記結婚一事,結論是需要媽媽在台幫我拿到出生證明再經過公證人、 外交部、荷蘭在台辦公室,四道手續。像打高爾夫球一樣,起初看不到目標,只要朝目標前進,終有一日會抵達。

再度和婆西談了戴牙套的條件,牙套期間不得應親友之約來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(預算考量) ,預估2~3年療程,加上每年因為避冬所需,將有 4~5個月不在荷蘭,等於療程會托長。我願意為牙套放棄即將實現的日本學語言一個月的計劃,包括未來至少兩三年和親友們同遊的機會,為了牙套放棄一切再所不惜,好像又回到了以前不顧一切來到荷蘭的我,看來牙套真是我的天命true calling。

11/8 (四)

和展瑞談聯名品牌合作,談到他到北京想到我 ,不禁分享了我對商業/精神潔癖內心衡突 ,「好的商業操作也是藝術」的確突破我的心防, 在這個迷失的時刻有一個明燈真好,展瑞鼓勵我分享我和婆西的故事、不用覺得運用他和妹妹木星的名氣是可恥的,因為名氣放著不用,也不會轉變成更有價值的東西。當然我們之間的朋友/家人關係,不管有沒有合作都不會改變, 卻可以因為彼此的加持,產生加程的效應是無法預估的。

11/9 (五)

整理即將寄出的桌曆的過程中,即興錄製了一些IG即時動態,為昨日的對話做出改變的行動,這麼做對我來說並不容易,甚至有些頭痛,燒腦之後用泡澡來放鬆身心。

[embedyt]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8njITrW6v1o[/embedyt]

 

11/10 (六)

畫我家茶席小物被中斷,下午和婆西媽吃午餐描繪了一個醬油罐又被中斷,經過了一家咖啡店,邊喝咖啡邊畫巧克力,要上色時店也快關了,不得不中斷 ,創意奔走雖然一直中斷。一生中和繪畫的不解之緣也是如此 ,即使中途一再脫軌 ,冥冥中總是有股引力帶我回到軌道。

新開發的咖啡店好文青
小物很多花紋可以著墨,可謂一花一世界

11/11 (日)

收到藝文空間展場釋出的消息,得到了三月為期兩週的個展機會。 自從和展瑞深談後, 便想到這位一年多前曾詢問過我的藝術工作者,姑且一試,在沒有看過場地我自己也不知道要展什麼的情況下就談成了。這些美好的機緣一直都在集體意念中, 等著我們付出行動去捕捉, 展瑞則是一個觸媒, 一切都是剛剛好。

到咖啡店參觀婆西的弟弟妹妹的現場演出, 來自音樂世家的Robin和Demi好有才華。

[text-blocks id=”673″ slug=”onder-een-artikel”]


Posted

in

by

Tags:

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